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析数据诊学情,明方向促发展 ——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发布时间:2019-05-14 15:0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析数据诊学情,明方向促发展

析数据诊学情,明方向促发展

张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

张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

质量检测是检验阶段教学情况的有效方式,做好质量分析对于巩固教学成果、改进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水平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5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召开了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校长张献雨、教学副校长李旭、德育副校长李志勇和全体高一教师参加了会议,教务副主任王江海主持会议。会议就期中考试成绩分析、班级管理和年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

会上,各科任教师首先针对这次考试本学科的试卷亮点、教与学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进行了客观详细地分析。随后,王江海主任通过相关数据对本次成绩与上学期期中、期末成绩进行了比较,查找了同类班级、同类学科之间的差距与不足。李旭副校长布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他希望任课教师认真总结本次考试情况,要求任课教师根据成绩全面、动态地分析,做好提优补差工作,加强同组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探讨,缩短差距、齐头并进。对学优生和学困生都能积极辅导,要适时调整教学策略以取得更好的教学成绩。

最后,张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高一年级班主任管理工作得到位、认真。同时指出高一正是高中三年的起步阶段,要引导学生夯实基础、吃透教材。在高一上学期,班主任的管理中要做到三勤“眼勤、嘴勤和腿勤”,给班级立规矩,树立稳定、良好地学风。在此基础上,下学期要学会适当“放手”,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注意良好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此外,张献雨校长还对年轻教师提出了要求,勉励青年教师要多研究高考真题,加强自身实力,同时还要外在竞争、放开眼界,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

通过此次考试分析会,老师们结合具体数据对本次考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看到了不足,明确了方向,铆足了干劲。高一年级年级长李萍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示将会以本次期中考试为契机,继续落实好课堂教学改革,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