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凝心聚力,携手未来 ——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七、八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发布时间:2019-05-08 07:1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期中考试是阶段性测试,成绩直接反应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间接对孩子们学习习惯、学习能力、考场心态、考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呈现。
    随着期中考试阅卷工作的结束,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七、八年级以学科素养为引领,近日,有效扎实地开展了七、八班级的期中质量分析。
    李旭副校长、教务主任李磊、教务副主任王江海带领教师们分年级进行了质量分析。各任课教师代表全面分析了评价试卷难易度、学生答卷情况,并针对优秀率、平均分、及格率进行横向、纵向的比较,反思平日教学的经验与不足,共同探讨形成差距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策略和方法。七八年级的年级长尚海霞老师、王小华老师都表示要切实有效地落实学校思想,真正落实到每个学生。
李旭副校长在会上总结道:期中考试质量分析,各位教师必须透过试卷看到本质,通过成绩看到问题;每位老师都要带着班级的成绩,点对点,人对人,不放过一个知识点,不抛弃一个学生,切实拿出有效解决方案,并且要在期末之前针对班级、学生实际情况制订一个短期的计划,安排好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要制定好远期班级、个人培育目标,关注核心素养与能力成长,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郑州市第一零七中学七、八年级的教育教学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但七、八年级的所有教师不会止步,而要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