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郑州市第107中学美术生赴杨树沟写生

发布时间:2019-05-16 12:14    作者:图/文:    责编:郑州107中
写生一角
悉心指导
驻足欣赏美景
热情洋溢去写生
 
“不动我就没有画”,著名画家关山月的这句名言,很好地诠释了写生对于作画的重要性。10月11日,郑州市第107中学高二年级全体美术专业学生,根据学校美术专业课教学计划,在专业课老师的带领下,携带各种绘画工具,奔赴巩义市杨树沟景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绘画写生学习。
金秋的山野,五彩斑斓,美不胜收纵使山路崎岖坎坷,同学们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记录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用画笔把这些美景展现在自己的画纸上。他们时而驻足欣赏感叹,时而拍照记录,时而凝神画布。一幅幅饱含着学生努力和热情的作品渐渐呈现出来。
学生白天在野外写生,晚上回到住处,由专业课老师对当日的作业进行批改、评分。几位专业老师示范与点评相结合,以热情鼓励为主,细细评画,强调写生应注意的事项,比如写生中的取景、透视关系和对景物的描绘中应注意的问题等等经过三天的写生实践,学生们获益匪浅写生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据悉,为了保证此次写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出发前,学校开展了系列宣传和准备工作。与学生家长沟通配合,对写生的日程安排,写生教学要求以及写生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一再强调安全和纪律问题。据带队老师介绍,这次写生实践对学生而言,既可亲近大自然,又能提高美术鉴赏能力,增强团结协作的能力,是提高专业艺术修养的绝佳机会,从大自然和民族建筑文化中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外出写生是郑州市第107中学美术生特有的福利,也是107中学的传统习惯。此次写生活动拓展美术专业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热爱生活,不怕吃苦,勤奋进取的良好品质,增强学习兴趣,锻炼个人能力,为实现学校“打造精品学校,让每一位107中人都精彩”的办学愿景奠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