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以赛促教 以赛促长——郑州市第107中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纪实

发布时间:2019-04-29 09:1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4月19号,郑州市第107中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迎来了收官阶段,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郑州市第107中学张献雨校长、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教学副校长李旭、德育副校长李志勇、行政副校长刘志义和工会夏荣涛主席六位校级干部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学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36人均参加了此次比赛。
学校张献雨校长的讲话拉开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序幕,她说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就是关注学校的未来,望青年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比赛中促进基本技能的增长。本次比赛历时近两个月,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比赛。首先是钢笔字比赛,学校青年教师统一到二楼会议室当场留下墨宝《朗读者开场白》;其次进行的是粉笔字比赛,这个阶段历时一周,在这个阶段中,青年教师分别按照学校的安排到四个实验室的黑板上留下粉笔字《咏柳》一诗,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说,我们虽然处于信息化时代,但作为老师钢笔字和粉笔字是必不可少的,此次的钢笔字和粉笔字比赛促进他们更加认真地练习,不仅仅在比赛前是这样,在比赛后他们也一定会坚持练习。第三个阶段是专业课考试,以考试促使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最后一个阶段是讲课比赛,历时两周分别在周一和周三下午时间进行,这也是此次比赛中最重要的环节。
到本月底,本次活动最终结束,青年教师的表现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他们说,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青年教师的认真和努力通过比赛展现出来,他们的表现符合一代新教师的要求,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基本素养和基本能力让我们感到欣慰,学校的发展有他们的一定会更快更好......
青年教师是一所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定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的发展会因此更上一层楼。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