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教研员指导“生本课堂”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8 16:5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语文教研员朱建军老师进班听课
107中学游鹏老师上课
教研员朱建军和老师们一起评课
418日上午,郑州市第107中学邀请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朱建军老师深入课堂,为提升课堂学习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出指导和建议。
107中学曹倩倩老师,游鹏老师分别进行了语文公开课展示。曹倩倩老师作为语文教师,课堂学习目标制订科学合理,结合学生认知特点巧妙设计教学环节,对于古诗文的讲解恰当,准确到位;游鹏老师的课活泼、新颖,合作探究、交流释疑,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获得新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两位老师对本次授课作了精心准备,展示出了自己的不同的教学风格,得到了观课教师的好评。
在互动评课环节,授课教师分别从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教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朱建军老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107中学的生本课堂建设在不断完善和发展,课堂展示有声有色,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深入开展,课堂气氛活跃,有效地落实语文学科核心素养。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是今后学校要关注和解决的重点问题。观课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都获益匪浅。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生本课堂的学习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07中学邀请教研员把脉问诊生本课堂,相信在市教研室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青年教师队伍将会进一步快速成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