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期末质量分析为学生的幸福成长助力

发布时间:2019-03-05 09:1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3月4日,郑州市第107中学七年级年级组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七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分析暨教学质量推进会。张献雨校长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会,并进行工作点评
首先,七年级各学科教师代表详细分析期末考试的得与失,分析成绩背后隐藏的种种问题,再去确定今天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随后,年级长尚海霞学生特点教学成绩,老师对待教学的态度和应有的精神面貌方面对年级师生提出要求。教师们必须继续加强教学问题的诊断分析,加强对教学的根本、学科的定位及教学的设计的研究与认识,坚持不懈,继续努力!
教科室主任杨滨瑜说道:七年级学生,首先要让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听讲,学会遵守纪律,这是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要求。然后,在教学中落实好双基,给学生建立好知识框架帮助他们学习。最后,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分层设置目标,开展小班化分层次教学,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
教学副校长李旭强调,教师从成绩对比中反思考试当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广大教师要注意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注重基础知识的教学,不断提升教学效率。课堂上要有德育的渗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到每一个学生,希望老师能做到:在工作中快乐,在快乐中工作!
张献雨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学会用情、用心温暖学生。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理解学生,让每一个107中学的学生都能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合格公民。要求每位老师都要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真抓实干,把教学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
此次质量分析会的召开,使老师清楚地了解教学质量情况,并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七年级全体教师将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