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 以课程改革驱动核心素养培育

发布时间:2018-03-14 10:32    作者:图/文:杨滨瑜    责编:郑州107中
             
                 
 
  
 
 
 
 
 
 
 
       2018年3月14日下午,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组一行五人在31中学区张军副校长的带领下,走进107中学实地考察评估学校对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落实情况,受到了107中学校长张献雨、书记楚锦鹏等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
 
      张献雨校长首先向交流组详细汇报了一年来107中学开展道德课堂建设的情况,学校以“做有未来的教育”为指导,坚持“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打造精品学校”为发展目标,围绕“质量”年,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和落实,坚持立德树人,不断丰富基于核心素养的“启明星”文化课程体系内涵,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和评价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展示出学校整体实力,扩大了学校的办学影响。座谈会上,校领导班子与诊断小组领导畅所欲言,对学校的道德课堂开展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场气氛融洽温馨。
 
      接着诊断交流组的领导们走进课堂进行观课,107中学的范曦文老师在讲授《书愤》这一经典古诗词时,精致的课件,图文并茂,再现诗文壮怀激烈、悲愤满怀的情境。全体学生也积极融入课堂,饱含情感的诵读让人赞叹不已。107中学的生本课堂以道德课堂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采取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让学生在交流中进行思维的碰撞,在品读中实现了课堂的完美统一。整个课堂学习气氛活跃,学生乐在其中,也受到了观课领导的一致好评。
 
      诊断交流组还仔细翻阅了107中学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课程发展、生本课堂教学和多元绿色评价策略实施情况的资料,对107中学利用省、市级重点课题引领学校核心素养培育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身上看到了学校发展的潜能和希望。
 
      最后,张献雨校长对诊断小组给学校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愿意带领全体老师继续探索道德课堂新思路、新形式,落实核心素养教育,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活力课堂,让每一个107中学学生的生命都精彩!
 

                                         杨滨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