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开学伊始107中学教研先行

发布时间:2017-02-17 15:5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开学伊始107中学教研先行
陈莹
 
 
 
      教学是一个学校的工作重心,在一所学校中承担和传递学校教学理念的重要使者是学校各科教研组长,对于学校教学的发展,教研组长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2月17日下午5:20分,郑州市第107中学在二楼考务办公室召开了学校教研组长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安伟亮主任主持,他主要传达了本学期的教务工作思想,以及公开课安排的相关内容,并与组长们一起学习了教育局田保华局长的《2017年的课堂期待:有形有魂有习得(生长)》文章——课堂的“有形”,教学思想的“有魂”,学生的 “有习得”是我们课堂所追求的。
      紧接着,主抓学校教研的杨滨瑜主任主要就老师们的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展开讲解,鼓励老师们多看书,多写作,多科研,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会议的最后,教学副校长李旭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以上两位主任的思想与安排,并强调作为教师要兼顾教学与研究同行,在教学中发现问题,在问题的研究中改进和促进教学的发展,作为成长型的教师,即是教师又是学生,要不断追求自己的成长,这样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才会有提高。
      一直以来,郑州市107中学就非常重视学校教学的发展,学期初,张献雨校长也提出要打造一支以教研组长、本科组长为关键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队伍。相信在这一思想指导下,经过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学校的教学科研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