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学】立足教育科研 落实核心素养

发布时间:2019-01-21 17:5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2019新年伊始,郑州市107中学传来捷报,学校荣获“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立足课改,让教育走向生本
107中学积极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学校特色的“三段九步式”生本课堂创新教学形式已在全校推广。生本课堂是基于广泛学习资源,以学生为中心、问题为中心、活动为中心的教学形式。通过学习小组、学习流程、评价标准三大建设工作,鼓励引导教师将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形式和互联网资源充分引入教学当中,以学科的基本观念、方法论原理为核心,以学科思维方法来组织和建构学科知识体系,更有效地提升学生学科能力和学科素养促进学生深度学习。107中学稳步提升的教学质量,富有特色的教学模式,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评价。
  课题研究,促教师素能提升
107中学教科室引导教师围绕生本课堂教学改革的实际问题,展开校本微技能课题研究工作,通过认真学习生本教育理论,制定详细的研究计划,采取微技能课题研究的方式,使课题研究工作微型化、校本化、具体化。从校级课题中选拔优秀的微技能课题申报成为市级和省级课题,采用校级推优评选方式进行逐级推荐申报,做到教师人人有课题人人研究、人人有提高。
        砥砺前行,实践“启迪智慧、明人未来办学理念
      回眸2018,郑州市107中学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凝神聚力,秉承“文化引领,内涵发展,生本教育”之理念,以创新的思维,落实中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丰盈自己的办学理念,创新教育科研工作,培养具有“人文底蕴、家国情怀”的适应未来国际竞争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为实现“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