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诲汝谆谆 107中学新入岗教师青春从这里飞扬

发布时间:2016-09-08 14:33    作者:图/文:李磊 贾利华    责编:李磊 贾利华
 
 
 
        近日,郑州市107中学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新入岗教师培训座谈会。校长张献雨、副校长李旭、学校工会主席夏荣涛亲临座谈会现场。整个会议气氛祥和温馨,六位新入岗教师畅所欲言。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两个议程:
《幸福地做老师》,你是咋看的?
        早在前些日子,学校就为每一位教师发放了荆志强老师的《幸福地做老师》,在这本书中,详细地阐述了他是如何践行“生本教育”,使自己成为一名幸福的老师。众所周知,107中学在“生本教育”的时间道路上也越走越远,越来越有成效。六位新教师,结合自己对学校的了解,针对这本书谈了自己的感悟。然而大家不约而同地谈到,生本教育应该是一剂良药,他能让学生找回自信,更能让老师得心应手,老师是导演,学生是主演,这样的课堂才会迸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李旭副校长在此环节结束时,对于六位老师的发言表示欣然赞同,她说:“什么是素质教育?就是能让学生愉快地学习,幸福地成长,咱们学校的生本教育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希望你们在即将属于自己的讲台上找到真正的幸福!”
说课 “小沙龙”  新手之间对对碰
        为了让新入岗教师能够在开学伊始更好地进行“实战”,在这次座谈会上,校领导还有意让每一位教师说上一节课,从整体上把握教学内容。六位新入岗教师积极性很高,从生物、语文、政治、历史、英语等不同学科诠释了“什么叫说课”,得到了在场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工会主席夏荣涛在点评中讲到:“大家的课说的很好,也让我看到了你们的能力与实力。但今后的课堂是一场持久战,不仅需要耐心,更需要细心;不仅需要激情,更需要技巧。教学就是教、学、管的过程,希望你们最最后的赢家!”言辞恳切,使在场教师如沐春风。
        最后,张献雨校长向新入岗教师提出了三条寄语:第一,用“拿来主义”武装自己,就是希望你们,学别人的理念,用自己的办法,走自己的人生;第二,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充满能能量,“不为时尚所惑,不为利益所蔽”;第三,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有梦想方能远航,希望你们在107中学的这片沃土上激情飞扬!
        张献雨校长的一席话,意味深长,发人深省。也祝愿这些新入岗的教师能够扎根107中学,在未来的教育之路上“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