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高人引路,名师相伴!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召开生本课堂专家评价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1:3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召开生本课堂专家评价分析会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召开生本课堂专家评价分析会

张献雨校长发言

张献雨校长发言

积极讨论“生本教育”理念

积极讨论“生本教育”理念

名师进校园

名师进校园

详细阐述“生本教育课堂”相关理念

详细阐述“生本教育课堂”相关理念

专家开阔老师们的视野

专家开阔老师们的视野


生本课堂展风采,专家引领促成长。为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结构,进一步构建灵动高效课堂,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邀请郑州市优秀教师刘惠琴、河南省模范教师石丽慧、河南省名师李希玲、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岳珂、省历史学科带头人王明元、郑州市优秀教师李春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梁一虹、省级骨干教师耿珣等名师深入校园常态课开展听评教研活动。活动之初、12月2日,学校召开生本课堂专家评价分析会。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副校长王红涛、教务处主任尚海霞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主任尚海霞向大家隆重介绍出席此次活动的名师,张献雨校长向各位名师专家表示热情问候,并围绕学校历史状况以及近些年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做出介绍。张校长表示:学校积极贯彻“生本教育”理念,以“七天抓五天,五天抓白天,白天抓课堂”为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学校的课堂发展。学校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需要不断汲取知识,积蓄力量,争取更大的突破。“行万里路要和高人引路相结合”,王红涛副校长再次向莅临的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依靠专家的专业经验,进一步开阔老师们的视野,拓宽思路,进而能够实现更高层次的提升。教务处主任尚海霞在随后向各科教研组长提出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最后,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一虹代表全体参会人员作发言。梁一虹详细阐述了“生本教育课堂”的相关理念——以生为本,就要让学生共同发展,全面发展,"普惠"到每一个孩子,让每个孩子都有收获和进步。老师既要看重学生的学习活动,学生的学习是否真正发生;又要看重老师的教,让老师的研究成为工作的常态,让学生成为课堂的真正主人。她号召老师要勇于做“改革的实践者”,促进学生素养的提升,促进教师专业化的快速成长。 梁一虹的发言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会场掌声阵阵。


靠近清泉,心灵才得以滋润。走近名师,才能够真正感觉到榜样的力量。相信在教体局专家的引领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老师们的不懈追求下,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教师定会在教研路上看到更美的“风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