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关山难越,关关越——郑州107中高一教师网课教学扬心声

发布时间:2020-05-25 15:09    作者:王思宁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一年级柳林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柳林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王红利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王红利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魏凤霞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魏凤霞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长董伶俐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长董伶俐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朱晓丽老师的感悟

高一年级朱晓丽老师的感悟

一场疫情突如其来,

开学,

成为遥遥无期的企盼;

一声令下——

停课不停学,

一个转身——

告别三尺讲台,

瞬间,

你成为网课教师,

连自己都惊讶无比。

春日迟迟,突来的疫情,让新学期开学日一延再延;寒暑流易,教师变主播,教育教学中掀起新的热浪。疫情期间,郑州市第107中学积极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我校教师主要依托“钉钉”网络教育平台向学生开展同步教学或辅导,按照“教学——指导——答疑——作业——检测”的流程进行工作。这是一次应急教学,一次新的尝试,更是一次推动。在这里,如许教师有话要说,今天让我们来聆听他们的澎湃心声。

“凡事都有个过程,要善于接受挑战。”

笨拙的手指颤抖地敲击陌生的键盘,紧张的神情掩盖不住激动的心绪。一次次重复训练中,问题迎刃而解,朴素、精准,没有一丝的浮华,却将一腔赤诚融入。“孩子,你的路要自己走,这个阶段就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你在吹毛求疵的时候别人已跑出了很远,现在不努力的你将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去追赶,但也未必追得上。”只为了孩子的路更远,这想法就是这么专一。

“只要我们不失去满腔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什么挫折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

“打开数学小视频,学霸看过来”。渊博的学识、幽默的风格,完美的课件、精确的实验,消除了距离,拉近了感情,让学生融入课堂尽情学习。倾心尽力,生怕落后一点点,对不起朝夕相处的莘莘学子。

“未知的状况,从没有阻挡我们坚定前行的脚步。”

“虽然无法看到屏幕背后的学生,但是眼里无不是每一个学生可爱的笑脸。”执爱之戟,劈波斩浪,从初始的忐忑不安,到随后的从容不迫,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若干年后,回眸2020年的春天,我们一定心生暖意,满眼星辰。

你们依然沉醉于钻研,一节、两节......一天、两天......星移斗转,就是两个多月,你们一如既往,签到、候课、直播、批改、反馈.....你们追逐的永远是黎明,托起的是明天永恒的太阳,而自己只做有情的落红。

尺寸书有深深意,以爱为力越关山。老师们写下的字句之间,浸透着蹈厉奋发的信念和对学子的无限爱意。大爱驻心,力量无限,疫情设下的种种关卡,终阻挡不住郑州107中师生前行的脚步!风暖春已回,我们胜利在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