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立足“生本课堂” 彰显教学之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中层干部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中层干部示范课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中层干部示范课活动

学生讲解自己制作的思维导图

学生讲解自己制作的思维导图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校领导和教师参与体育公开课的听评课

校领导和教师参与体育公开课的听评课

副校长李旭评课

副校长李旭评课

校长张献雨强调加强对“生本课堂”的理解

校长张献雨强调加强对“生本课堂”的理解


为进一步树立生本课堂理念,改进课堂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落实课堂教学常规,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学校中层干部课堂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3月10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了学校中层干部示范课活动。校领导和相关教师全程参与听评课。


在本次生本课堂示范课活动中,共有4个学科(体育、历史、数学和生物)、4位中层干部(司澎、陈莹、李磊和张帅)为我们展示了不同风格而又各具特色的生本智慧课堂。课堂上,他们本着学生是教学的中心、分层次教学、任务型教学、情景探究等课堂教学理念,知识传授的过程或是启发调动或是巧妙迁移或是自主生成,摒弃了教师主讲、满堂灌输的现象,丰富多彩的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对知识重点的理解、难点的把握水到渠成。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以学生为主体”的生本课堂理念、同时也彰显了学校倡导的“深度课堂”、“深度学习”的坚守课堂有效性的教学理念。


听课结束后,四位中层干部首先对自己的教学过程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反思课堂教学的得失。校长张献雨和副校长李旭针对本次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副校长李旭指出授课教师能根据班级的特点和学生的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教材内涵,精心设计活动方案,从教学设计到课件制作,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体现了校中层干部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校长张献雨也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示范课堂,并表示在“双减”“双新”背景下,我们要深化对“生本课堂”理念的理解,教师在教学中要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真正做到提质减负、以学为本。


此次中层干部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课堂交流活动,而且对学校新进教师的帮助更大,能够让新教师深刻把握“生本课堂”教学模式的应用,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站稳课堂。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各学科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教科研水平定会迈上更高的台阶,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