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切磋琢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指向核心素养的生本课堂学习研讨会迸发教育光华

发布时间:2022-04-12 08:1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指向核心素养的生本课堂学习研讨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指向核心素养的生本课堂学习研讨会

校长张献雨领学发言

校长张献雨领学发言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深度思考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深度思考

为进一步深化生本课堂研究,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2月6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举行指向核心素养的生本课堂学习研讨会。

 

教育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大力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法和教学研究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学习研讨会以核心素养下的‘生本课堂’为主题,在长达半学期的青年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会上,校长张献雨领学崔允漷教授《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教师需要做到这6点》一文,深度解读建立学科素养目标体系的过程和方法。张校长着重提到,指向核心素养的学习一定是深度学习,只有在教师把深度学习设计出来的基础上,方可建立指向核心素养的生本课堂,让真实学习真正发生。

 

热烈讨论、深度思考。与会人员结合上阶段的青年骨干教师展示课实际,从理论、实践、方法、科研等多维度探讨发掘“生本课堂”教学法的构建模式和教学成果。面对“有了学科核心素养,教学到底该如何变革”这一议题,在座的一线骨干教师们根据不同学科特点进行生本课堂教学经验交流。“采用大单元备课,提升教学设计的站位”;“将教材内容进行教学化处理,以实现教学内容的有趣、有用、有意义”;“探索与新目标匹配的学科典型学习方式”;“实施教学评一致的教学,让核心素养能够落地”……切磋琢磨之中,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指向核心素养的生本课堂学习研讨迸发教育的智慧光华。

 

此次教育教学研讨会是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长期秉承“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坚持文化育人、特色发展,“构建生本课堂,提升核心素养”课堂教学目标的又一次深度发展。专家引领、切磋交流使全体教师受益匪浅。相信,脚踏实地的实践,中肯切实的研讨必将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每一位107高中人都将会在指向核心素养的生本课堂教学上精益求精,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美好教育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