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打造实战课堂 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台赋能——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08:0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卢毅辉老师的公开课

卢毅辉老师的公开课

学生积极参与课题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课题活动

认真听课

认真听课

课后进行听评课

课后进行听评课

晨光迎鸟鸣,风雨迎朝霞。为了尽快让青年教师成长起来,全面了解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现状,进一步调动全校教师投身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新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中,12月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继续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校级领导和专业课老师全程参与听评课活动。

 

课堂上,数学老师卢毅辉以有关广州小蛮腰塔的视频导入,引出教学内容“双曲线及其标准方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整堂课结构严谨,思路清晰,提高了教学效率。学生学习积极性也比较高,回答问题积极。在随后的听评课环节,执教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时进行教后反思。学科组及时进行了点评,听课教师各抒己见,从课堂设计到课堂组织,从课件制作到教法运用,对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价,提出了宝贵建议,卢毅辉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副校长李旭表示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快速提升的平台,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希望青年教师多学习、多研讨,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谈到通过青年教师的系列展示课活动,看到了青年教师大方的教态,并能结合学生实际特点充分使用现代教学手段,课堂设计各具特色,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相信学校的青年教师会继续努力钻研,加速成长,大放异彩。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教师们通过听评课活动的开展,努力钻研教材,互相观摩,互相学习,与部编版新教材进行了一次次美丽的邂逅,与学生进行了一次次心灵的碰撞。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师生在文字里相望,在文字里相融,在文字中相遇,碰撞出绚丽的火花!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成长,永无结束时。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