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新进教师齐亮相 课堂教学展风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新进教师成长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7:5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郭红利老师的公开课

郭红利老师的公开课

今天我来当“老师”

今天我来当“老师”

领导和专业课老师全程参与听评课活动

领导和专业课老师全程参与听评课活动

认真开展听评课

认真开展听评课

银杏飘飞,冬阳和煦。为了加快新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步伐,加强学校新进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新教师综合素质,11月24日,学校开展“新进教师成长课”系列活动,教务处主任李磊和专业课老师全程参与听评课活动。

 

活动中,数学老师郭红利采用情景教学法、问题导向等教学方式组织课堂,教学环节步步铺垫、层层深入,引导学生思维走向深入,体现了学生思维“生成”的过程。同时,郭老师教态从容,语言简练流畅,师生互动其乐融融,让同学们在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习到了新知,有了新的收获。课堂气氛活跃尽显教学魅力,课后,大家还在讨论课堂中的精彩环节。

 

在随后的听评课环节,执教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时进行教后反思。数学组的老师们也充分肯定了新进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并及时做出评价,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各抒己见,执教老师虚心倾听,受益匪浅。随后,教务处主任李磊表示这些进校不到半年的新教师,心中有目标,课堂上沉着应对、胸有成竹。他们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点燃学生的激情,激活学生的大脑,撬动学生的思维,让深度学习在课堂上悄然发生,让组内教师也感受了后起之秀的实力。

 

此次“新进教师成长课”系列活动,为学校新入职教师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相信老师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钻研教学,在107中这片沃土上,勤心耕耘,奋勇前行。以研促教,以学促新。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每一位教师一直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道路上,默默耕耘,辛勤付出,为美好教育添砖加瓦。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