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芳华初绽放,评课促成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新进教师成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7:5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英语老师刘智渊的公开课

英语老师刘智渊的公开课

政治老师程伟运用情境开展教学

政治老师程伟运用情境开展教学

师生积极互动

师生积极互动

校领导全程参与听评课

校领导全程参与听评课

课后听评课

课后听评课

 

风起菊黄枫叶红,正是硕果累累时。为尽快了解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展示教师风采,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研氛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9月份开展了新进教师“亮相课”活动月。为继续加强教师间的展示、交流和学习,11月22日,学校开展“新进教师成长课”活动,校级领导和各专业课老师全程参与听评课活动。

 

作为新进教师的成长秀,老师们十分重视和珍惜这次锻炼机会,他们依托各学科组的力量,认真钻研、精心备课。第一节英语课上,刘智渊老师全程英文教学,她用扎实的专业功底带领学生了解自然灾害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以及灾后重建的顺利开展,刘老师用视频导入,使学生入情入境,有效突破教学重难点;同时,政治老师程伟以“口罩遮小脸,瑞雪兆丰年”这一热点事件导入新课,基于生活实际,从学生的兴趣点出发,层层深入,娓娓道来,使学生深入理解市场需求决定了供给量和商品价格等教学内容。

 

在随后的听评课环节,各位执教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时进行教后反思。学科组的老师们也充分肯定了新进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诚恳地在语言行为、课堂驾驭能力、教学设计等方面为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副校长李旭提出新教师汇报课已经成为学校的传统教学活动,它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其教研氛围有助于促进教师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希望通过学校的用心培养和新进教师的自身不懈努力,大家加速成长,大放异彩。

 

笃行致远,不负芳华。新进教师的亮相课活动虽已结束,但是老师们的反思与成长并未就此止步。相信通过不断探索、不断反思,每一位新进教师都会在实践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宝贵教学经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继续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凝心聚力立足课堂教学,努力打造生本课堂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奋力谱写教育教学新华章。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