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有一种陪伴与成长,叫做“直播”——高二年级网课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25 20:29    作者:杨洁    责编:郑州107中

李萍老师网课感受

李萍老师网课感受

李萍老师网课感受2

李萍老师网课感受2

李萍老师网课感受3

李萍老师网课感受3

师生情

师生情

庚子之春,大疫当前,吾等师者,何以尽责?高二年级的老师们带着责任与使命坚守在教育一线,用爱“直播”,用心陪伴,守护每一位学生!

他们使出浑身解数 等你“接招”

为确定上网课的大概思路,禹冰蓉老师查阅了许多优秀名师教师网课,从学生的心态出发,思考:“我满意的网课是什么样?”借鉴他人长处,确定以“最简洁的形式”授课,明确知识、呈现和习题的精简。杨洁老师变成了“编剧”,编写小故事嵌入数学新概念,只为学生更好地理解。为调节气氛,李萍老师设计以音乐分享为每节课的固定环节。试播时发现书房网络信号不好,刘莹老师拿起电脑开始调试,哪里有信号,哪里就是书房。为充分利用好课堂时间,年级老师共同教研商讨,最终做好各种预案,以轻松应对断网、停电、突然黑屏、声卡无声等意外情况。

“同学们好,大家辛苦啦,能听到老师声音并能看到画面的,帮忙扣1。”你的老师已做好准备,可以开始上课啦!

他们一直“在线” 等你消息

网络教学已进行十周,教学反馈是关键,绝对不能因为距离忽视了这个重要环节,他们认真批改学生提交的作业,分析问题,钉钉平台有他们录好的答疑视频,微信、QQ、钉钉只要学生有问题随时可以答疑。当看到学生提交作业的时间是晚上十一十二点,甚至有些是凌晨三四点时,会细心提醒学生注意休息,可是他们或许都没注意到自己已改作业到深夜。

真好!他们成了最幸福的人

年级长李萍老师在工作总结中写到:我是万般幸福的!是呀,我们都是幸福的,这份幸福是学生看到老师改作业到深夜时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是老师的责任心与学生的自律产生共鸣时的欣慰;是学生对网课的期待······是师生彼此间的陪伴!

王楠冰老师说:“说实在的,我其实觉得上课比直面学生上课累多了,因为不确定性,因为责任心。所幸,这段岁月终于快结束了;更幸,我们的国家如此强大,在灾难面前的众志成城和井然有序让我发自内心地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愿以自己微薄之力为之奋斗到底。”

疫情期间,高二年级的师生共同陪伴,相互成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寒冬已过,春暖花开之日我们会再相见!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