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停课不停考,备考正当时——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云月考”

发布时间:2020-04-04 11:29    作者:卢君    责编:郑州107中

考试工作安排

考试工作安排

教师线上监考

教师线上监考

教师线上监考2

教师线上监考2

学生认真答题

学生认真答题

学生认真答题2

学生认真答题2

学生认真答题3

学生认真答题3

教师批改卷子

教师批改卷子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郑州市第107中学积极按照上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进行线上教学工作部署,全校各年级架设空中课堂,教师们不断优化直播授课技术,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实施。转眼间,网络学习已进行一个多月了,为检验此阶段的教师授课效果和学生学习成果,3月30日至4月3日期间,郑州市第107中学各年级开展了一次在线教学质量检测考试。

为保障本次考试顺利圆满进行,学校各年级提前筹备,精选试题,家校合作,年级适时召开了班主任和全体教师的网络考务会,明确职责,分工协作,逐步推进。

在考试前,班主任和科任教师通过“线上”和学生、家长沟通,按照考试标准下发试卷,确保每一个学生严格按照要求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家长充当了监考员的角色,及时和学校通报学生考试情况;班主任全程陪考,随时报告班级学生出现的考试问题;各班任课教师在线服务,解答考试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

本次网上考试,整体非常顺利,家长积极配合监考,学生积极上传答卷。在线检测结束后,科任教师第一时间下发参考答案,让学生及时改错,同时学科组及时组织网上阅卷,保证尽快出成绩。随后,教务处进行多方面数据分析,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时对学生进行线上思想动员。

本次“云月考”,是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决策,旨在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学促进,以期达到“夯实提高、查缺补漏”的教学效果。有利于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及方式,对后期提高教学和学习效率都将产生积极作用。在特殊战“疫”时期,郑州市第107中学全体教师将更加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以期实现开学复课后教学工作的平稳有效开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