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107中学】教研员交流引领 听评课促师成长

发布时间:2019-04-30 02:0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430上午8:00郑州市教育局教学教研室教研员一行18名专家在姬文广主任、孙红保副主任的带领下莅临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展听研活动。
学校领导班子在三楼会议室与各位教研专家开展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张献雨校长向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教学理念,相信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学校发展能够迈上新的台阶。姬文广主任谈到,107中学近年来飞速发展,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发展变化的背后,是领导班子发展理念的深入践行、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希望通过教研交流,领略107中的魅力,交流共促提升。
课堂是教研的灵魂。18位教研员深入教学第一线,走进课堂,听取了初高中全学科36节常态课。课堂中,教师清晰的教学思路、学生精彩的发言活泼生动课堂气氛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杨琳琳老师的语文课堂书声琅琅、以议代讲,书香四溢;王江海老师通过形象直观的具体图形案例帮助学生领悟和理解复杂的数学公式,深入浅出;赵雯晴老师把英语课堂化为演讲比赛,激情四射……生本化、活动化、情趣化的课堂为教研员们提供了一场场精彩的饕餮盛宴,为107中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课后,教研员分别与上课教师和教研组全体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和交流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对每节课的学习目标、课堂环节、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等给予点评。专家们在为老师们能够从多角度探索构架真实、有效课堂的方式方法,能创造性地运用教材与其他课程资源,创设教学情境、完成教学目标点赞的同时,还进行“挑刺儿”指出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并给于良好的教学建议,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促使教师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姬文广主任和孙红保副主任主任充分肯定了107中学老师们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他们说,107中学的课堂能够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真正将课堂的主权还给学生。孩子们在老师的培育下,知识面广、胆子大、思维快,合作学习效果明显。
入宝山而满载归,教研员的引领交流让老师们大呼过瘾。此次听课调研指导活动,有力地推动了107中学课堂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一线教师潜心钻研教材、精心经营课堂、专心打造健康高效课堂的教学热情,为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