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教研员走进教室 把脉生本课堂

发布时间:2019-04-09 08:4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王红利老师讲课
张如孟老师讲课
市教研员杨仕保老师和107中学政治教师一起观课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生本课堂的学习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48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邀请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杨仕保老师和乔二虎老师走进教室,为课堂教学把脉问诊。
107中学王红利老师,张如孟老师分别进行了政治公开课展示。王红利老师作为青年政治老师,课堂设计巧妙,沉稳扎实,对于知识点的点播恰当,准确到位;张如孟老师的课活泼、新颖,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合作探究树立政治认同和理性思维,让学生在交流展示中获得新知。两位老师对本次授课作了精心准备,展示出了自己的不同的教学风格,得到了观课教师的好评。
在互动评课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授课教师分别从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教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两位专家也对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杨仕保老师说,107中学青年教师的课堂展示有声有色,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深入开展,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乐在其中,教学相长的生本课堂已经成为郑州107中学的教育名片之一。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让学生学得更高效,是今后我们要关注和解决的重点问题。观课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都获益匪浅。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是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主渠道,学校教育工作的关键在于课堂,教研员把脉问诊生本课堂,将进一步强化课堂质量意识,提高课堂学习效率,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相信在市教研室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校本教研活动,107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将会进一步得到持续稳步提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