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抗疫保学”路上的爱与坚守——郑州107中的“硬核”女教师

发布时间:2020-03-11 10:58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2bfefde2ef11f34ade2fc5ddaf35779

107中“女神”们直播上课

fc757f8a82c8d183b29486dbeab9a1e

线上抗“疫”显巾帼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大批暖人心的“抱薪者”从“暴风雪”之中挺身而出,时时让我们感动着。郑州市第107中学的女教师同样犹如冲锋陷阵的战士,投身到这场战斗中,她们用一言一行,在教学岗位上诠释着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师者仁心。

新的学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也让许多行业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对于学校而言,学生的成长不会因为疫情的突然出现而暂停,人才的培养更不能因为疫情的出现而中止。面对因疫情延期开学的情况,学校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107中的女教师们摇身一变成为了“网红女主播”。然而这“变”的背后,不知藏着多少她们攻坚克难的的坚守与仁心。网络授课毕竟和往常的线下课堂不同,每天50分钟的授课,往往是老师们提前一天4-5个小时的备课成果。对着电脑和手机屏幕,一看就是一天;布置下去的作业,边揉着困倦的眼睛边批改,已经成为了老师们的常态。她们说:“我不想辜负任何一个孩子的期待,更不想卸下自己肩上一丝一毫的责任。”

郑州107中的女教师在网课中当旗手,挑大梁。疫情下,她们积极响应信息号召,坚守“离校不离教”,精心备课,线上授课、义务辅导,带领学生“停课不停学”。此外,她们还利用线上平台进行防疫宣传、心理引导,有效缓解学生的“疫忧”“心忧”和“学忧”,为疫情前线做稳固的后方。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莘莘学子返校的脚步,却阻挡不了郑州107中学全体女教师的工作热情。面对疫情,女教师 们“疫”如既往,用实际行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统筹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保障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为“停课不停教”这场教学“大考”交出一份最好的答卷,为抗击疫情奉献了巾帼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