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疫”见真情,逆风成长——郑州107中学子写下万言书

发布时间:2020-02-29 15:11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八二班潘会方同学的感受

八二班潘会方同学的感受

高二六班彭君豪的感想

高二六班彭君豪的感想

高三二班班主任夏晓娜老师在班级群里给同学们鼓劲儿

高三二班班主任夏晓娜老师在班级群里给同学们鼓劲儿

高三三班李明珠的分享

高三三班李明珠的分享

高三四班学生杨昱霄的分享

高三四班学生杨昱霄的分享

高三一班王聪同学的分享

高三一班王聪同学的分享

高一六班赵佳敏同学的分享

高一六班赵佳敏同学的分享

张献雨校长高度评价同学们的感受心得

张献雨校长高度评价同学们的感受心得

张献雨校长给学生和班主任鼓劲

张献雨校长给学生和班主任鼓劲

赵梦琪同学的感受

赵梦琪同学的感受

翘首以待再增岁,雪梅相映又逢春。庚子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在神州大地打响,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对于郑州107中学的学子们来讲,这个假期也变得特殊而厚重。奉献与牺牲,坚守与执着,生命与健康,科学与真知……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大课堂中,107中学子明晓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用心感知,用爱发声。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人107中学子都是抗“疫”者。2月27日晚,张献雨校长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校师生发送了一篇推文《让我们心系阳光,逆风成长》,是一封由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给郑州236万中小学生的信。信中的关怀和温暖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学子,字里行间的谆谆教导和期盼鼓舞着学生们勇于承担起身上的责任和担当。107中的学子们纷纷拿起笔来,把自己的所思、所感,铸成笔墨,以笔抗疫,记录奋斗青春中的逆风成长!一行行娟秀文字的背后,力量和温情重于千金。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疫情的蔓延,使我停下了外出的脚步。无数的警察、医生、志愿者们,他们奔波在各自的岗位。他们是英雄,是中国的脊梁。然而,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身为当代中学生,亦应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从每一位107中学子笔下的文字中,可见他们对于社会和国家,青春和奋斗的热爱、感悟与收获。正如高三二班秦向乐同学的文章中所言:“我们高三学子应像星辰般在硝烟弥漫的战争中闪闪发光。要珍惜这些逆行者负重前行而换取的岁月静好,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用知识来填满空隙,将来在国家之需时,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对于107中学子们认真写下的这万言书,张献雨校长给与了高度评价:“天生学霸,唯有努力。开挂人生,唯有拼搏。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让未来在奋斗中成长!”每一位学子都在疫情中发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汇聚成星河,终将驱散疫情笼罩下的阴霾。

这是一个最黯淡无光的春节,却是一个最热血高昂的春节。关于疫情的好消息日益增多,每日零增长,治愈的病人越来越多,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奔忙一线的医生,不屈抗争的人们,斗志昂扬的每一位学子,都是这黑暗中的点点星芒,是驱散阴霾的光明。待到繁花盛开,瘟疫退散,学校将以最温暖的拥抱,迎接你们的到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