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倾情教育 为民代言——郑州市二七区优秀人大代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0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二七区优秀人大代表、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校长张献雨

郑州市二七区优秀人大代表、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校长张献雨

二七区人大代表、107中学校长张献雨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

二七区人大代表、107中学校长张献雨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

张献雨校长讲话

张献雨校长讲话

郑州107中学校长张献雨和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代表学校给福华街街道办事处捐赠食品

郑州107中学校长张献雨和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代表学校给福华街街道办事处捐赠食品

“倾情潜心育桃李,为民代言勤履职”。在刚刚结束的二七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荣获“2019年度优秀区人大代表”称号。

优秀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责任与义务。一年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张献雨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严以律已,孜孜以求,不辱使命。积极参加区人代会,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和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检查、评议等活动。高度重视进社区服务工作,与苗圃东西社区建立了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据此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提案。在二七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张献雨校长提议:“我们郑州教育倡导的是美好教育,我们要让家长、学生享受到美好教育的福利。尽快解决高中外迁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二七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张献雨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自己将一直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发声。

作为区优秀人大代表和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谨守“启智明德、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用一名人大代表和教育专家的眼光奉献教育,争当教育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引领学校在美好教育的征途上实现学校现代化、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

在张献雨校长的引领下,学校通过教育教学改革,让贫瘠的教育土壤变得肥沃,实现了质的变化和华丽转身。学校2019年高招一本、二本上线人数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学校特色鲜明,美术、播音编导、排球、啦啦操、建模、机器人等在省市甚至全国闻名。近几年,学校快速发展,成绩显著。连续荣获“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全国课程改革示范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国内有影响力的河南教育品牌学校”、“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连续五年获“郑州市高、初中双双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校长张献雨带领学校师生临危不乱,积极抗疫,用行动诠释着一个优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来临之际,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同时,她注重教育教学,关注教师网上授课及学生学习情况,要求教师注意开学前和开学后、线上和线下、课上和课下的结合,保证效率,提高时效。她心系全校师生健康,关心学子学业,以校长的身份给师生、家长、毕业班学生和家长等写下了八封信件,八封沉甸甸的信件无不鼓舞着所有107中人奋勇拼搏,抗击疫情,逆风成长。

她作为志愿者,深入社区抗议一线,代表学校为福华街办事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送温暖(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带领全校党员和教师为抗击肺炎慈善捐款。高三、初三开学,为保证师生安全,她以校为家,吃住都在学校,为学子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掌握学生学习及食堂饭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她以实际行动和领导才能,保障学校抗疫和教学工作的行稳致远,书写“抗疫”无悔人生!

当人大代表,张献雨努力做到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在学校管理中,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当好教师表率。面对成绩与赞誉,张献雨说:“我只是尽了一名人民代表该尽的义务,做了一个校长该做的工作。我的梦想就是以饱满的激情,为郑州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