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共筑“疫”期育人防线,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6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班主任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班主任会

张献雨校长讲话

张献雨校长讲话

李旭副校长讲话

李旭副校长讲话

学生发展处主任王红涛讲话

学生发展处主任王红涛讲话

全体班主任参会

全体班主任参会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2020年6月2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议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郑州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校级领导班子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献雨校长从疫情防控、高考复习和安全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要求。在防疫方面,张献雨校长强调,要“严爱有加”共筑教育防线,做实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根据目前疫情的发展情况,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要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因此,要做到防疫工作常态化,做好每天的测温和消毒消杀工作。特别是近期学生心理上出现的问题,张校长强调,班主任要多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避免因压力过大影响正常学习,多鼓励,提升学生的信心,对此,希望班主任能灵活运用目标激励法、仪式激励法和心理暗示法等,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随后,李旭副校长指出,班主任需要强化心理疏导、备考指导和励志动员工作,突出自信心、平常心、关心、耐心和恒心,充分利用好主题班会、励志演讲等多种途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班主任们给学生多一点陪伴,多一点关心,在陪伴中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学生发展处主任王红涛总结了近期的班主任工作,要求班主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防止出现校园暴力和欺凌,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内容,本次主题班主任工作会的召开,有利于推进疫情期间学校的防疫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学校的班级管理,有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