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107中学优秀班主任尚海霞:春风化雨育桃李,一花一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19-06-19 19:3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07中学优秀班主任尚海霞

107中学优秀班主任尚海霞

给予学生们妈妈般的关怀和鼓励

给予学生们妈妈般的关怀和鼓励

学生心目中的尚妈

学生心目中的尚妈

6月18日,郑州市第107中学接到喜报:学校尚海霞老师在第四届郑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力拔头筹,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而是源自数十年如一日的潜心教学、爱生如子。在学生们的印象中,尚老师从未午休过,每天中午吃完饭就早早来到班上辅导学生。尚老师注重加强教学理论学习,积极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业务水平。她曾多次承担各类特色教学活动的主讲教师,所教班级统考成绩、中考成绩屡破新高。

无数学子在尚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实现理想。当年班级里最调皮捣蛋的学生贾博尧在大学毕业时录制的纪念视频中感慨地说道:“在我19年的求学生涯里,教我的老师特别多,能够记住名字的却没几个,而尚老师是对我人生影响最大的老师!当年的我是个顽劣的学生,成绩差到被许多老师放弃。正是因为有了尚妈温暖关爱和智慧引导,才有我改变命运的今天。”

“尚妈”,这是学生们对她的爱称。她一直给予学生们妈妈般的关怀和鼓励。她说,许多毕业多年的孩子至今都和她保持着联系,有时只是简单的问候,有时则是长情的感谢,甚至会跟她分享一些小秘密,看到这些,她心里总是充满感动和欣慰。“希望我所带的班集体在校时是‘快乐、团结、积极向上’的,离开学校后回忆起这个集体是‘温暖、自豪’。”尚海霞老师的教育理念在学生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尚海霞老师的获奖彰显出郑州市第107中学班主任队伍扎实的育人水平和创新的教育理念,也是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多年来,107中学通过开展班主任培训、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主题班会课展示、优秀班级管理案例评选等多种活动为班主任成长搭建平台,努力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为学校培养高品质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107中学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技能和育人水平,使学校涌现出更多的优秀班主任,强力打造学校德育品牌,成就学生精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