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喜讯!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学子 在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中跻身为 “十强选手”

发布时间:2021-05-12 11:5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国家资助,助我成长

国家资助,助我成长

寇悦同学深情演讲

寇悦同学深情演讲

感恩国家 ,感恩学校

感恩国家 ,感恩学校

寇悦同学领取证书

寇悦同学领取证书

郑州十强选手与评委合影

郑州十强选手与评委合影


12月20日晚,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二(3)班学生寇悦在郑州市教育局举办的“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演讲比赛活动决赛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郑州市十强选手。

从接到演讲大赛的通知开始,学校领导与教师高度重视,认真遴选优秀参赛选手,精心选配指导老师,亲自聆听与指导。这是寇悦同学第一次代表学校走上舞台参加演讲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寇悦同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打磨稿件,反复练习演讲,经过初试、复试,层层选拔,最终呈现了感人至深的优秀作品。

比赛中,寇悦同学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紧扣“国家资助,助我成长”这一主题,生动形象地讲述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情。用真实的情感和朴实的言语感谢伟大祖国的资助、感谢学校的关怀、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同时表明了自己定会在青春年少的黄金时期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将来有所成就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赛中,她凭借真实的情感、感人的故事、坚定地决心,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成功进入郑州十强。

乌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恩。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次活动必将培养广大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的精神,也将激励学生珍惜国家和学校给予的机会,乘风破浪,激流勇进,不断地奋力前行,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