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同课异构促教研 名师引领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5-12 11:2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积极回答问题

积极回答问题

课堂气氛活跃

课堂气氛活跃

灵动高效生本课堂

灵动高效生本课堂

名师引领展风采

名师引领展风采

认真听课

认真听课

生本课堂灵动搞高效

生本课堂灵动搞高效

同课异构促教研

同课异构促教研

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小组合作

小组合作

引导小组讨论

引导小组讨论

为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多学科同课异构活动,2020年11月2日下午,英语学科、语文学科同课异构活动率先亮相。老师们积极准备,巧妙构思,呈现了别样的课堂,促进了对教材的深度研究,取得优秀课堂效果。


英语组范晶晶老师、李雨馨老师分别做课:范老师以视频导入为学生们引出感恩节的历史,清晰明了地为学生讲述了北美节日及背后的文化;李雨馨老师则借助课堂教具,以“火鸡”为主线,串起了整个教学环节,并且以小组活动把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两位老师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充分显示出了英语学科独特的魅力,体现授课老师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沉淀,展示了郑州107初级中学探索灵动高效生本课堂的杰出成果。


语文学科同课异构中,贾利华老师、王拴玲老师就《人无信不立》展开教学。贾老师侧重课内外关联,依纲靠本,以内联外,为学生呈现了诚信精神的广阔价值,课堂生活活泼,内容详实有据;王拴玲老师精力充沛富有感染力,以“人无信不立”话题为依托,展开拓展延申,从身边谈到国家,有讲有练,课堂气氛轻松自如,课堂设计环环相扣,小组合作步步为营,取得优异教学成效。


本次同课异构的教学活动中,校领导、教研组长、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均对讲课教师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课前的磨课、课堂的聆听以及课后的评课中,大家积极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对课堂的优点给予肯定,对疑难问题共同思考寻找破解良方,通过集体智慧,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小组合作、师生有效提问等角度进行多角度课堂观察,有效交流了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得失。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开展得及时、有效。为优秀老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起到了示范、引领、带动全局的作用。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老师们借本次同课异构教研之东风,相互学习,相互探讨,与新理念、新教法一起快乐成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