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秋雨润心田,智慧绕芳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邀请名师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马大建教授讲话

马大建教授讲话

名师进校园

名师进校园

名师专家莅临现场

名师专家莅临现场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

秋风过耳,秋雨绵绵。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为发挥名师、专家的引领、辐射作用。2020年11月17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三楼会议室,学校有幸委托中原区基础教育研究院邀请到王颖水、景治伟、孙锡九、上官彦平、扶云松、陈俊伟、康惠硕、杨毅、范冉、王丽平等十位名师进入课堂进行听评课活动。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教学副校长李旭、教科研主任陈莹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专家王颖水向大家隆重介绍出席此次活动的名师。随后,张献雨校长向各位名师专家表示热情问候,并围绕学校历史状况以及近些年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做出介绍。张校长表示:学校积极贯彻“生本教育”理念,以“七天抓五天,五天抓白天,白天抓课堂”为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学校的课堂发展。学校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需要不断汲取知识,积蓄力量,争取更大的突破。紧接着,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楚锦鹏书记再次向莅临的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依靠专家的专业经验,进一步开阔老师们的视野,拓宽思路,进而能够实现更高层次的提升。李旭副校长在随后向各科教研组长提出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最后,知名教育专家、原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大建教授向全体参会人员作出讲话。马大建教授详细阐述了“生本教育课堂”的相关理念,强调以教学观念的更新和教学行为的改进为重点,向老师们提出要注重教学过程的创新,要关注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能够依托学校资源,形成学科特色。马教授的讲话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会场掌声阵阵。

靠近清泉,心灵才得以滋润。走近名师,才能够真正感觉到榜样的力量。本次名师进课堂活动,像绵绵秋雨滋润心田,向老师们带来教学的智慧,对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相信在各位名师专家的引领下,老师们能站在更高的层次上反思自己的教学,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进而领略教育之路上自己尚未抵达的美丽风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