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终于等到你!郑州107初级、高级中学非毕业年级返校复课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0-05-06 18:38    作者: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派出所民警协助学校维护秩序

派出所民警协助学校维护秩序

张献雨校长在校门指挥、迎接学生返校

张献雨校长在校门指挥、迎接学生返校

班主任检查健康表和承诺书

班主任检查健康表和承诺书

测量体温

测量体温

消毒双手,进入校园

消毒双手,进入校园

学生间隔就餐

学生间隔就餐

2020年5月6日,终于等到了全面开学的日子,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响起了欢声笑语。据悉,本次非毕业年级返校复学采取分时错峰的方法,非毕业年级学子分时分批返校。学校安排工作专班,各年级班主任在校门口严阵以待,维护门口秩序,指导学生有序入校。学校分别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年级《学生生活和学习指南》《教师生活和工作指南》供师生学习,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学校筑起多道防线保安全。早上六点,郑州107中的校级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各年级老师、医务人员、交警辅警等齐齐上阵,筑起返校的第一道防线,为学子顺利返校保驾护航。学生在校门口间隔1.5米排队,将身份证明、承诺书和健康报表交至班主任处,查验合格后进入测温室,消毒双手后进入校园,筑起校园安全第二条防线。安全进入校园后,学生间隔排队,在教师的指引下进入教学楼。进入教室前,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教室中,学生按照姓名签就座,单人单桌,每班不超过30人,师生全体佩戴口罩。三道防线为学子保驾护航。

特殊的开学季,郑州107中的学生们迎来的“开学第一课”不是语数外、理化生,而是把家国情怀、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融入其中的“人生课”。下午2:20,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张献雨校长、李旭副校长在学校启明星电视台全程直播。“开学第一课”的第一项内容——升国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们纷纷起立、行注目礼。

课上,张献雨校长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去启迪和教育学生,从这场疫情中应该反思什么、得到什么,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突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指导学生尽快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为保证疫情防控与学习两手抓、两不误,郑州市第107初级、高级中学精准施策,从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生生活等各方面着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