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教研组长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教研组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教研组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生物组教研组长发言

生物组教研组长发言

副校长李旭对教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李旭对教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

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


为进一步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学教研工作,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3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教研组长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学副校长李旭主持,校长张献雨、教务处主任李磊、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及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李旭首先强调各教研组要积极践行“新教研”,在新高考“一核四层四翼”的评价体系下研究怎么教怎么学。他表示在双减”“双新”背景下新教研的工作重点应从以下三方面着手:研究学生,掌握学情;研究教材,把握课堂;研究好题,把握考试。同时鼓励各教研组要以课例研究为抓手,加强专业理论学习,顺应大变革的时代,关注和研究学生核心素养,落实双减政策,优效教学,减负提质。


随后,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各教研组长在组内的引领作用,并对各教研组提出要求和希望,大家要继续加强研究、勇于出新、模范带头、做出特色。同时进一步提升特色课程的内涵,拓展学生发展空间;继续扎实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推进教师专业成长;继续认真做好教学研究工作,推进教师发展再提升。


会议同时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性、常态化、科学化的工程,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贯彻上级关于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砥砺深耕,笃行致远。通过此次会议,面对新的任务和使命,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各教研组长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工作的重点,做好了凝心聚力,以研促教,服务学生的充分准备,相信他们将带领老师们一同成长,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和师生的共同发展而不懈努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