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踏歌而行,用热爱温暖岁月漫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技能提升暨班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四十七中张建涛老师开讲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张建涛老师开讲

张老师用视频《护你入海,与你同框》导入讲座

张老师用视频《护你入海,与你同框》导入讲座

校领导全程参与培训会

校领导全程参与培训会

积极学习,认真聆听

积极学习,认真聆听

副校长李旭总结发言

副校长李旭总结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教师代表分享心得体会

教师代表分享心得体会

 

“如果一种教育未能深刻有力地召唤人的灵魂,让其产生自我生长的力量,那它还不是真正的教育……当教育成为与灵魂唤醒有关的工作,教育必定同时成为一种召唤和应答。”10月17日,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的青年教师技能提升暨班主任论坛会上,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四十七中首届国家级宏志班班主任张建涛深情寄语。

 

分享交流会上,张建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做一名智慧的教师》分享交流,张老师以视频开启讲座,通过自身教学中的真实案例,他鼓励各位老师要“做一名教育智者、诗者、歌者、思者和行者”,同时,张建涛老师重点谈到了“走好德育最后一公里”,他指出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抓德育就是抓核心竞争力、持续发展力、综合素质提升力,就是抓教学质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给学生创设担当责任的空间,提供体验成长的阶梯,搭建彰显个性的舞台。分享交流会上,张建涛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各位教师积极参会,座无虚席,认真聆听,智慧和启发在这里相互碰撞、自由生长。

 

随后,副校长李旭表示,知行合一,关键在事上炼。学了班级管理专业知识,不一定就真的具备这种能力,最关键的就是在实践中学以致用。他鼓励各位老师一定要多读书、勤思考、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提高自己。最后,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的人格魅力感染影响着学生品德形成和精神追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尚的人格示范引领,承载理想信念,随风潜入夜般地潜入到学生的心灵深处,在学生的心里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非常幸运能参加学校组织的这场培训,遇到了一个个具有高能量磁场的专家,他们无形中在影响改变着我们:在我们成长路上,要成为“饱览无限风光”的幸福登顶者,既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无数人,也要有高人之路,更要自己开悟。这一场场讲座,于我们这些学习者来说,无异于一场场“精神洗礼”,而讲座之后的反思、读书、学习、实践,永远在路上。

 

教育是缓慢而优雅的过程。通过此次青年教师技能提升暨班主任论坛的召开,期待各位参会教师立足学校的校情、生情和学情,首创、原创和趟出属于107中的新路,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摇动一棵棵树,最后摇动一片片森林,给学生一生带来重大影响与转变。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