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107中】 基于核心素养提升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18-03-21 08:47    作者:图/文:杨滨瑜    责编:郑州107中
 
                         
 
 
        2018年3月21日下午,围绕新学期教科研课题研究发展方向及指导工作,郑州市第107中学召开新学期学校教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上,教学校长李旭要求学校各学科教学要贯彻“做有未来的教育”理念,结合学校开展生本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强调在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的质量年,抓好课堂教学、校本教研、质量监控三个关键环节,聚焦课堂,向45分钟要质量。实施“三抓”理念:一周7天抓住5天,5天中抓白天,白天抓课堂,抓紧、抓实、抓得法。各学科注重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加强校本教材的开发,以学生社团活动,学校美育活动为契机,完善学科课程建设,提升学生学科素养。
      教务主任杨滨瑜提出作为体艺学科特色项目学校,要从学生的终身发展出发,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鼓励引导教师将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形式和互联网资源充分引入课堂教学当中,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要加强小班化教学研究工作,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结合教师的工作实际、研究特长和研究条件,指向真实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并把问题转化为课题,以学校体艺学科特色发展工作和生本课堂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把教学和科研工作做细、做好、做实。
     张献雨校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她要求教研组长要做学科带头人、新观念的带头人、青年教师的培养者,对全体教师的成长要起到引领作用。强调作为教学骨干要兼顾教学与研究同行,在教学中发现问题,在问题的研究中改进和促进教学的发展,工作要有思路,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更要抓好落实,让教研组内充满活力、工作更富有创意。全体教研组长表示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本组教师积极进行校本研修,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任务,促进学校的内涵式发展。
     本学期107中学将以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内容为指导,发挥教育科研的先导作用,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以创新教学方式为手段,提高教师的课程建设能力、课堂教学实施水平和专业综合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稳步提升。
 

                                                                 杨滨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