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研组介绍

深学明理,创新实干——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历史教研组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16 13:5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微信图片_20220420150844

刘莹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420150848

陈莹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420150831

王正臣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420150841

王亚飞老师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历史组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教研组。组内共有教师四名,刘莹老师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教学成绩优异。陈莹老师业务素养高,课堂效果好。王正臣老师踏实肯干,教学扎实。王亚飞老师教学特点突出,课堂活泼有趣。四位老师在一起通过教研形成合力,促教学,促教研,推动历史教研组不断发展。

在日常教学中,历史组既注重发挥每一位老师的特长和特点,又重视团队合作。每学期所有老师都参与听课评课,通过听评课,提高所有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利用每周教研时间大家对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进行沟通交流,经验传授。另外,通过建立课件库和试题库,整合共享教育资源,做到人人有收获,人人有进步。

历史组特别重视教科研工作。积极参与各项课题研究,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和教学反思回顾等,在市级,校级刊物多次发表文章。积极参与市达标课,优质课评比活动,并在省、市、一师一优课等优质课评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历史教育负有多种永恒的责任:知识、判断力、责任心、好奇心和对生活的热情。诚如梁启超所说:“史学者,学问之最博大而最切要者也,国民之明镜也。”

历史教研组秉承学校生本教育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历史学科素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发扬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明理创新的理念,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