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研组介绍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英语教研组

发布时间:2022-04-21 15:0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中英语组简介

一.我们的团队(Overview):高中英语教研组现有教师10人,其中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3人,二级教师4人,均大学本科毕业。是一支优秀的由老、中、青教师组成的敬业爱岗、团结上进外语教学团队。该教研组在107中学这里凝聚,真可谓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年轻化、知识化、学习型、探究型已经逐渐成为特色。

二.我们的追求(Pursuit):全组教师目标一致,共同学习,共同探索,共同奋斗,形成了一个团结协作、业务精良、成绩优秀、善于合作的集体。

他们注重抓好教学常规工作,以教科研促教改,以教改促教学,从而提升教研组在管理、教研、常规等各环节的水准,并实现过程化管理。在教学中,他们确立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观念,改革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思路和课堂教学模式,探讨生本教育的新模式,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他们积极开发和有效利用课程资源,使学生的英语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三.辉煌的历史(Glories):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校外语组不管是在教育教学还是在教研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1.在近几年的各项英语教学和高考中我校成绩逐年进步。2.在各级英语课堂教学中我校英语老师总是以自己独特的设计、过硬的个人素质给人们以全新的感觉,多人次获得市达标课一,二等奖。3.教研组开辟的外语第二校本课堂;如英语演讲等特色活动,为丰富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彰显校园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另有多人参与的协作区英语课堂教学展示获得优异成绩并积极听取专家学术报告,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和完善自我。

四.美好的未来(Vision):回顾过去,我们无限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是我们进步的基石;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前行的保障;勤奋可爱的学生是我们努力的源泉。在英语组全体成员的不断拼搏下,我们定会大步流星,创新改革,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力争在几年之内把外语组建设成为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战斗集体,成为郑州市第107中学一颗闪亮的星星!与学校一起发展,一起走向辉煌。

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更是一种组合。我们英语组全体老师始终会以学生为主体,以高尚的师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和尊敬。群雁高飞头雁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英语组全体教师将继续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IMG_0311

秦新霞老师

秦新霞:中学英语教师,副高级职称,36年教龄,郑州市优秀教师


46ce0ca90e496b72553c7bf84ff86bf

李瑞霞老师

李瑞霞: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从教三十余年,曾获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教科研先进个人、郑州市优质课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420150441

简振英老师

简振英:2002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同年参加工作至今。期间担任高中教学班班主任工作六年,2012年被聘任为中学一级教师。


孟秋燕

孟秋燕老师

孟秋燕:一级教师,中共党员,高中英语组教研组长,骨干教师,英语专业八级。曾省级公开课获二等奖,多次获市级课堂达标优质课二等奖和论文成果奖项。所带班级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级,本人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党员和市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


李琳

李琳老师

李琳:中学一级教师,9年班主任工作经验。曾多次荣获省市级教学和科研奖项,市骨干教师等荣誉。


赵雯晴

赵雯晴老师

赵雯晴:硕士研究生,2018年毕业于苏州大学。于2016-2017年参加国家汉办孔子学院项目,在波兰密茨凯维奇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志愿者教师。  2018-2019年度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个人;2020年5月在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中获得高中共同体英语学科优质课一等奖; 2020年7月郑州市优质课教学评比活动中,获得三等奖;2021年6月参与郑州市教育科研成果,获得三等奖。


木庆华

木庆华老师

木庆华:硕士研究生学历。 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刻苦钻研,认真学习教育教学业务理论,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善于接受新事物新知识。作为一名教师,课前认真备课,备好每节课,根据学生情况认真设计教案。上课时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开拓学生思维,鼓励学生积极主动探索知识,激发学生对知识的学习热情,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了解学生实际,确定教学方法。课堂上充分利用“生本教育” 理念来指导教学,让学生在老师指导下主动学习,通过课前预习,小组合作,班级交流和总结等方式来进行学习,拓展学生潜能,让学生能积极主动快乐地学习知识,尊重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方面的主体地位,给予学生支持和鼓励,让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充分参与学习过程,积极主动地研究探索知识学习,学生们认真思考问题,提高了学习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生本教学”理念的指导下,所教年级学生的英语成绩优异。


照片

王明喆老师

王明喆:毕业于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硕士研究生,多年担任高中班主任,参与郑州市重点课题研究。


刘智渊 照片

刘智渊老师

刘智渊: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西北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自工作以来,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坚信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教育感言:学生是有血有肉的人,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和引导他们的自我发展之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