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107中学用磨课打造精品课堂

发布时间:2017-12-26 18:08    作者:图/文:陈莹    责编:郑州107中
 
 
 
 
 
 
   为了打造精品课堂,本学期在新进教师的汇报课之后,郑州市第107中学在各教研组内开展了磨课。
 
   根据学校的规定,磨课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是各教研组教师在组内进行听评课,由磨课的教师精心备课,组内教师听课、评课,并在之后给出建设性意见。这个阶段也是历时最长的一个阶段。
 
    之后磨课教师根据组内的指导意见再进行备课上课,再由本组教师听评课,就这样,磨课反复进行,直至组内一致通过。
 
    在学校的汇报课环节,学校领导和组内教师一起对磨课教师进行听评课,这个阶段的汇报课已经承载了一定的本组教师的共同心血,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参加磨课的张帅老师深有体会,他说,经过这段时间的磨课,自己在教学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得到了组内全体教师的“真传”,相比自己工作两年来的努力,磨课这段时间的进步真的是受益匪浅,感谢学校的这次活动。其他磨课的教师也在本次活动中受益良多。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郑州市第107中学组织的校内磨课活动,不仅打造了学校的精品课堂,提高了学校教师的教学质量,而且增加了各教研组的团队凝聚力,相信学校这次的磨课活动一定会助推学校的教学质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