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树立质量意识 端正工作态度 落实教学常规 ——郑州107高中召开教学质量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5:0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

教学副校长李旭发言

教学副校长李旭发言

进一步深化课堂、课程和课题研究

进一步深化课堂、课程和课题研究

课堂是教师立身之本

课堂是教师立身之本

树立质量意识 端正工作态度 落实教学常规

树立质量意识 端正工作态度 落实教学常规

为进一步总结教育教学工作经验、查找问题、部署工作、提升质量,11月12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紧紧围绕“固牢常规、夯实根基、争创特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主题开展研讨,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教学副校长李旭首先总结了现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师生在上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并在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现状,针对教学现状提出教研、教学工作的新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课堂是教师立身之本。向课堂45五分钟要质量,引导学生提高课堂效率,在坚持学生日常行为习惯、课堂听讲习惯、作业完成与检查等习惯培养的基础上打好学科基础;二要切实落实教学常规,坚持“严、细、实、恒”,优异的成绩源于一个个精品备课,一节节高效课堂,一次次耐心辅导,一笔一划的精心批阅;三是加强教研教改。学校为师生提供各类教学资源网站,师生要全方位挖掘利用优质资源,进一步深化课堂、课程和课题研究,做到真备课、备真课、上好课,对教学中的问题真研究;四是下阶段学校将开展同课异构、常态课评估报告等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此次教学质量促进会的召开,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教育教学工作目标,激励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全力抓好学生习惯养成,全程抓好课堂管理,全员养根基、固常规、增效益,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落实立德树人、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