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青岛大学文化之旅——107中学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7-11 14: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中学青岛大学骨干教师培训

郑州市第107中学青岛大学骨干教师培训

张献雨校长开班仪式上发言

张献雨校长开班仪式上发言

陈莹老师分享学习感悟

陈莹老师分享学习感悟

青岛大学赵有田教授讲授《国内国际政治形势》

青岛大学赵有田教授讲授《国内国际政治形势》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

师生互动、精彩连连

师生互动、精彩连连

中国美育副会长陆阳秋教授《沟通与礼仪》

中国美育副会长陆阳秋教授《沟通与礼仪》

7月6日上午,郑州市第107中学2019年暑期骨干教师培训在青岛大学正式开始,学校张献雨校长带领68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为期一周的学习。

开班仪式上,张献雨校长作了动员发言:青岛大学学者云集,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她要求老师们在学习过程中一要加强纪律性,二要增强主动性,三要突出应用性。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回去带着问题行,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带到教育工作中去,狠抓落实,学以致用。

第一天的培训课程就让老师们收获颇丰。在中国美育副会长陆阳秋教授《沟通与礼仪》的课堂上,陆老师用精湛幽默的语言讲授教育沟通的艺术,深受教师们的喜爱;青岛大学赵有田教授讲授《国内国际政治形势》,这正是当前老师们所关心的热点话题。因此课上大家如饥似渴,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全国优秀教师陈文《生涯教育,成就每一个生命》专题讲座,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掌握了许多种认识自我、认识学生的方法与技巧,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教学实践中积极运用。

青年教师陈莹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时说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培训拓展了老师们的眼界和思路,专家教授们深邃的思想、严谨的治学态度,或风趣幽默、或淡定沉稳的妙语连珠,都让大家受益匪浅。作为教师,要了解教育教学改革的总趋势、教育改革的新常态和体现在课堂教学中的变革。倘若说,成长是青春的一个梦,那么谁成长的脚步不停息,谁就拥有最长的青春时光。”

教师教育培训,提升素养,夯实能力。让每一个107中人都精彩,我们一直在路上。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