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学生发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02 18:08    作者:郑州107中学生发展处    责编:郑州107中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寒假生活。在接到校领导的通知后,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生发展处全体人员从春节开始在全体班主任的大力配合下,开始了全校近1400名学生的各项排查、汇总、上报工作。为了确保上报的数据及时有效,有时候甚至是加班加点通宵统计。

王红涛主任在疫情期间及时协调学生发展处和班主任的各项工作,确保所有上报信息及时、准确。精准掌握高中年级学生的各项信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校手册和班主任工作手册,制定有关学生的各校规章制度,配合学校确保学生复学有序进行。

石锦昊主任根据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及时调整高三年级的宿舍,制定疫情期间学生宿舍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要求,保障高三住校生复学后符合要求进行住宿。

樊晓蕾老师:每天早晨6点50前到校门口认真组织学生入校。到校后做好发热学生病因追查及登记工作。按时完成师生晨午晚检上报工作。中午12点完成初中师生钉钉打卡统计工作。下午2点前认真组织学生入校。认真收集学生每日体温登记表。

心理咨询室李军老师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和学生心理疏导和服务制度,在班主任群里及时发布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的各项方案。

刘晓雯老师在疫情期间配合各项迎检的资料准备工作。整理安全检查、复学准备工作、开学第一课等相关资料的整理,联系制作各类工作所需展板。做好疫情期间困难学生家庭的资助工作。积极完成教育局下发的有关疫情期间对于困难学生的各项统计和资助工作,逐一落实我校困难学生疫情期间的网课情况,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上报针对性的资助项目,并进行项目完成的回访工作,出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我校困难学生得到有效帮助。

司澎老师在王主任的指导下坚持每日上午11点前对全校师生进行健康状况排查,及时了解全校师生的身体情况,做到实时监控。假期期间多次来到学校协助王主任整理开学前各项防疫安全资料,保证资料齐全无误。

党钰川老师在疫情期间坚持按时上报工作,严防死守,了解疫区及外省返郑学生的动向以及居家隔离情况,并且及时填信息表上报教育局和二七区。负责每周统计收集初中主题班会表和照片汇总上报给主任。利用一周时间,对全校各个功能室、教室进行固资统计,资料整理。参与高三开学前两次全校的防疫消毒消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创建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守好学校第一道防线。

疫情期间学生发展处的各位老师和全体班主任团结一致,通力配合,按时完成的上级和学校布置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确保全体学生的健康平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