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时刻准备着——钉钉网课到返校上课感言

发布时间:2020-06-02 17:54    作者:王霞    责编:郑州107中

2020年的春节是不平凡的!在万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春节里;2020年最多在自己家里串串门,从客厅门单厨房门,再到书房门!因为新冠肺炎病毒影响!一场疫情抗击战悄无声息的打响了!史上最长的寒假产生了!教科书里写的上学不用去学校,课本是电子书的时代来了!“足不出户,在家上课”成真了。三尺讲台变舞台!老师也在方寸手机、电脑前摇身变成主播啦!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学校通知上网了开始,我就积极准备!提前学习软件!及时加入到学区里参加教研活动!清晰的记得2020年2月7号所有上网课的老师试播的第一天,心里既紧张又激动!年级长王小华及时沟通每一个任课老师,做到人人试播熟悉流程!人人负责,一心为学生!调试网络,又为大家家里的网速扩容,保持上课流畅!钉钉课堂,微信群都在不停的讲上课流程和注意事项!经过一周的磨合!合理分工,九年级的全体任课老师齐心协力为学生保驾护航!做好准备!这种迫不得已的,新的课堂形式对所有的老师和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而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做到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每周一次的线上教研活动!还有学校领导为我们召开的视频会议,也让我感到鼓舞!

    疫情面前,民族危难面前,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但在家认真学习就是最大的使命,亦是我们为抗击疫情尽的自己一份力。全国延期开学,不仅仅是抗击疫情的需要,更是对我们的保护。在特殊时期,利用网络课堂打破“空间”的束缚,电子书和电子资料和同学们实时分享!瞬间感到世界好小没有查不到的资料,只要你想做,就一定成功!英语的教学注重听,说,读,写!钉钉课堂设计,我们就加了课堂10-15分钟磨耳朵时间,指定英语第一轮复习计划,课堂及时和同学们互动!

    随着疫情起起伏伏的,毕业班的孩子们面对中招,也该拼一次!我们做好消毒工作,迎接孩子们回来!学校领导安排的比较缜密,我们老师也认真备课,排班为大家服务!早晨消毒有老师在!午餐分餐有值班老师!晚上放学引导出口出有值班老师!每天上课老师行走轨迹需要收集!每一节上课记录老师的体温!体育大课间,入厕等做到,人人距离1.5米!做好消毒和防疫工作!

  传道授业解惑!在疫情期间我们老师还承载着爱国教育!面对疫情我们不怕,军人,医生等都在时刻准备着服从国家的号召!作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的老师!我们也时刻准备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