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三测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08:4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三年级三测质量分析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三年级三测质量分析会

教师发展处李磊主任数据分析

教师发展处李磊主任数据分析

年级长李萍老师发言

年级长李萍老师发言

刘莹老师分享备考策略

刘莹老师分享备考策略

副校长李旭发言

副校长李旭发言

校长张献雨发言

校长张献雨发言

“行百里者半九十”随着郑州市高三第三次质量预测落下帷幕,距离高考仅剩19天。为促进科学备考,精细备战,5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三测质量分析会,学校主要领导班子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用直观全面的对比图表,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用大数据和趋势分析,帮助大家树立信心、科学备考、振奋精神。接着,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结合测试成绩,分析得与失,并分享接下来的备考计划:关注时事政治、研磨真题、微专题整合高频考点、回归课本抓基础等。刘莹老师表示将继续以真情热忱陪伴学生,与学生一起查漏补缺,全力以赴,不负时光。

紧接着,年级长李萍提醒老师们“编筐编篓,重在收口”,要“稳”字当头、稳住心、稳住神、稳住班级、稳住学生、稳住训练的节奏,不抛弃,不放弃,不骄不馁,按部就班,脚踏实地。

教学副校长李旭谈到:班主任、任课老师的倾心付出与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严中有爱,时刻关注学生心理波动并及时予以疏导,是高考致胜的关键。同时,在攻坚克难阶段,仍要抓好一日常规落实,严明高三备考纪律,凭借细致而扎实的工作,实现自我超越。

最后,张献雨校长在肯定全体高三老师的付出与三测取得成绩的同时,为高三复习提出如下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稳住上线生,抓住线下生,不急不躁,顺势而为;二是要引导学生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追求,查漏补缺,借势而进;三是全体师生要树立必胜的信念,调整好身心和生活节奏,充满信心,乘势而上。

19天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高考最后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看今朝踌躇满志,望明朝硕果累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