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检查学生作业批改 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鼓励性评语

鼓励性评语

老师们认真批改作业

老师们认真批改作业

老师们认真写教案

检查老师教案

认真制作思维导图

制作思维导图

整齐摆放的作业

整齐摆放的作业

尚海霞主任检查教案

尚海霞主任检查教案


作业是学校有效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 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教师了解学生掌握基础知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总结教育教学工作经验、查找问题、提升质量,4月22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教务处主任尚海霞老师,组织检查初中三个年级各学科的学生作业批改情况。


本次检查就学生作业保管情况是否完好、作业书写规范、字体是否端正、美观、有错作业学生是否改正、教师布置作业是否有针对性、有创新、是否认真按时批改、是否有指导性、鼓励性批语等情况进行查看。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学生的作业书写认真、干净整齐。老师们布置作业内容适量,形式多样,注重创新与学生实际结合,更多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训练。老师批改作业认真及时,做到精批细改;在评价方式上,很多老师都采用鼓励性评价方式,为学生点滴进步及时进行鼓励性评价。


教务处主任尚海霞老师在检查学生作业的基础上,每班还选出了一部分优秀作业进行展示,起到了一定的榜样示范作用。所展示的优秀作业,从数量到每道题的书写格式到字迹的规范程度到题型的拓展都各具特色,各有千秋,也能提醒学生们寻找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和不足,并找到有效的改进办法,对下一步积极、主动、开拓性的完成作业有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学期在原来作业建设的基础上,郑州第107初级中学将进一步加强作业要求和规范,将作业建设作为常态活动来抓, 激励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全力抓好学生习惯养成,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