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聚教研之力,夯实课堂建设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教研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开展教研组长推进会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教研组工作推进会

校长张献雨发言

校长张献雨发言

教务副主任尚海霞发言

教务副主任尚海霞发言

教研组长认真参会

教研组长认真参会

为全面提升教研组长专业能力,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4月12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召开了教研组工作推进会。校长张献雨、学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副主任尚海霞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副主任尚海霞首先对本学期已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如教师组内磨课、全校范围内听评课以及区教研员莅临学校对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副主任尚海霞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也提出了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她表示这学期将继续做好常规教学,加强团队建设,稳扎稳打、落实各学科教科研工作,组织开展好第九届课堂文化节,并积极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和学科活动,如语文组诗歌朗诵、理化生实验、文科组有关铁路演变的校本课程。


最后,校长张献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教研组长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领组内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夯实课堂建设。校长张献雨对教研组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将重点工作放在课堂教学质量的突破、学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研究能力的培养方面上;注重平时学习积累,积极培养名师、名班主任;提醒教研组要注重电子版试题、课件的收集整理,为学科组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并提倡开发主题式校本课程,根据学科特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具有学科特色的校本研究活动,形成系列校本课程。


教研组长是学校教学计划的执行者、教研活动的组织者、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本次教研组建设推进会的召开,让教研组长们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思路和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头雁先飞,群雁齐追”,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教学教研工作会更加高效地开展,开出不一样的教研组建设之花!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