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援疑质理、上下求索 郑州107高级中学艺术专业教师培训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2021-05-17 16:5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高级中学艺术专业教师培训精彩继续

郑州107高级中学艺术专业教师培训精彩继续

鼓励学生大胆展示

鼓励学生大胆展示

打开思路、提升理念

打开思路、提升理念

艺考面试,学生如何展示自我更为得体?如何在自我介绍环节吸睛亮相,迅速打动考官?面对漫长备考,教师如何引导学生专业课稳扎稳打高效开展?3月30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播音主持及编导专业教师培训稳步推进,老师们带着问题与收获再入宝山,全心投身于学校多样化发展的璀璨征途。


课上,播音主持与编导专业教师马航围绕播音主持专业面试的兴评述环节展开培训。“叙述是指阐明自己对材料涉及内容的理解,评论是指就材料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我们在引导学生时要注意培养学生理解、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逻辑思维的能力。”马老师强调,播音主持是面向观众、互动性极强的的艺术类型,专业课老师必须鼓励学生大胆展示、积极表达。针对编导专业故事写作这一重要考点,马老师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悉数传递:“老师一定要坚持带领学生观察生活、随想随记,学会打造矛盾冲突,戏剧化地处理日常生活中的不平凡细节。”每一个孩子都是艺术家,老师则要怀揣一片赤诚与信任,用专业素质为学子开启艺术美好人生。


课程结束,掌声经久不息。参训老师们援疑质理、虚心求教,把本次培训作为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的起点,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提升理念,为学校多样化发展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而上下求索。


高中多样化发展,不仅是一种办学规划,更是学生发展的一张璀璨蓝图。通过高中多样化办学模式的创新,学生发展从传统的高考“独木桥”步入“成才立交桥”,实现了面向全体学生有教无类的教育。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人上下求索、砥砺奋进,为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奠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