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用心反思促成长,凝心聚力提质量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七年级开展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七年级开展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七年级开展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

校长张献雨强调唤醒学生学习内驱力

校长张献雨强调唤醒学生学习内驱力

副校长王红涛发言1

副校长王红涛发言

教务副主任尚海霞主持会议

教务副主任尚海霞主持会议

年级长王小华对各位老师的努力连连称赞

年级长王小华对各位老师的努力连连称赞

各学科老师分析成绩

各学科老师分析成绩


新学期伊始,为总结上一学期的教学经验,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3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七年级开展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校长张献雨、副校长王红涛和全体七年级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副主任尚海霞主持会议。会议就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班级管理和年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


会议伊始,各科任老师结合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各项数据,分别对考试试卷的难易比例、考试题型、试题分值、学生失分原因等问题进行了精准的分析,及时明确和调整了今后教学中的努力方向。随后,年级长王小华提到上学期各班主任老师根据本班学生特点,结合年级的各项活动,在管理班级上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精心策划,积极实施,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学生能够顺利度过初一上学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分析会上,各班班主任们就各班班风、班级文化建设进行了简短沟通交流。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收获颇丰。


随后,副校长王红涛首先肯定了老师们辛苦地付出所取得的成绩,并以精确的数据分析了成绩,纵横比较,找出优势,更指出存在的差距。他指出每个班级要有明确的努力方向,要求班级统筹一盘棋,科任教师责任到人,逐一落实优生目标;对于后进生,教师要有耐心,多鼓励,不抛弃,不放弃。


会议最后,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各任课老师对学科考试的精准剖析,对班主任们敬业、乐业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并鼓励老师们要认真梳理经验,继续深耕教材、精耕课堂,努力实现更有效的突破;同时要积极探索教与学方式的变革,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由被动的学习提升到主动的学习,唤醒学生的内驱力,切实提高课堂的实效性。


此次会议是一次总结反思、指明方向、鼓舞士气的分析会,一次紧抓机会努力赶超的分析会。在新的一学期,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七年级的全体教师将立足前景,团结奋进,继续寻求突破,发扬“孺子牛”精神,奋蹄2021。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