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精准分析 齐心协力 勇攀高峰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2:0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三年级参加一测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参加一测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长李萍发言

高三年级长李萍发言

教师发展处李磊主任数据分析

教师发展处李磊主任数据分析

李旭副校长给出备考建议

李旭副校长给出备考建议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为了认清现状,查找问题,理清高三复习第一阶段的得与失,为第二阶段做好铺垫,打赢2021年高考攻坚战,1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学校主要领导班子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依据一测考试数据,参考以往联考情况及近两年的一测考试成绩等进行多维度,多角度分析,让教师对学生整体学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优势,寻找差距,为全体师生下阶段复习备考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高三年级长李萍回顾本次一测情况,她希望各位教师要给自己树立信心;要给学生打气,不气馁,不退缩;要关注尖子生的薄弱点,针对弱点精准打击;要关注边缘生和艺术生,因材施教,高质量发展。同时,班主任要紧抓管理不松懈,营造氛围助发展。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建议各位教师在平时教育教学中关注到点,准确到人,善于跟踪落实,注重过程管理,在学校分析,班级分析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自我分析,夯实基础、力争上游,努力收获一个满意的“果实”!

副校长李旭为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给出建议,他提出各位教师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培训机会,提升自己的硬实力,在教学中,选题接近高考,锻炼出题能力,上好专题课,打好知识网,提高二轮复习效率,各学科共同教研,信息互通;同时青年教师要继续静下心来做学问,扫除知识死角。

最后,校长张献雨强调了学校对高三年级发展的重视,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一测成绩和高三师生的辛勤付出,同时鼓励教师一鼓作气,勇往直前,班主任要联合任课教师做好学生成绩分析,寻找踩线生,大胆制定二测目标及计划,打一场漂亮仗。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增强了教师的自信心。相信高三年级这股“拧紧的绳”定能圆满完成疫情下的工作,保证平安下的质量,再续107的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