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专家引领指方向、奋马扬鞭新征程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化学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1:5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第107初级中学化学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郑州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化学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专家分享具体的复习计划

专家分享具体的复习计划

深入化学课堂把脉问诊

深入化学课堂把脉问诊

积极研讨中

积极研讨中

卢仁太老师积极交流互动

卢仁太老师积极交流互动

教育大业师为先,名师助力促发展。寒冬中的一场邂逅,启发了每一位求知若渴的教师的心灵。12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邀请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外国语中学化学老师李霞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做了专题座谈会,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副校长王红涛与全体化学组老师参加了座谈会,教务副主任尚海霞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霞老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中考复习以及中考复习阶段模拟试题的选择》的专题发言。首先,李霞老师介绍了郑州外国语中学初三化学复习的计划与流程。她指出在初三的复习备考中,一轮复习耗时最长,同时也是最基础、最关键的复习阶段,因此需要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扎实、全面和系统的复习。他们具体做法是一轮复习要充分发挥教研组的集体力量、团结合作,将教材内容适度整合,最终让知识系统化、网络化和整体化,让重点知识重现、突破难点知识;其次,李霞老师分享了上好复习课的几个策略。比如,李老师提到了美国学者艾德加·戴尔的“学习金字塔”理论,在实际教学中教师要利用教学智慧,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利用小组合作让学生学会主动学习、多进行参与式学习。而这一理论正与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践行的“生本课堂”理念不谋而合,得到了在座化学老师的高度认可。最后,李霞老师分享了如何讲授化学中“计算专题”的问题,为在座老师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随后,在座化学老师及时地与李霞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效果良好,老师们都感觉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活动,学校的老师能有机会面对面、零距离的与专家进行交流。专家给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启发老师们在拓宽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要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从而促进学校化学学科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全力冲刺中考。

这次教研活动不仅为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中考化学学科的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备战中考增添了信心,也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专家引领作用,架起了教师互相沟通的桥梁,对进一步提高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化学老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相信在领导的关心和专家的引领下,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化学学科一定能凝心聚力,迎势起航,在2021年中考中创造新的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