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如切如磋促教研,凝聚智慧共成长 ——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开展专家听评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1:4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活跃的小组讨论让专家频频点赞

活跃的小组讨论让专家频频点赞

王小华老师徐徐善诱地启发学生

王小华老师徐徐善诱地启发学生

专家与沈金辉老师研讨交流

专家与沈金辉老师研讨交流

专家与张森老师评课教研

专家与张森老师评课教研

专家与岳云霞老师评课教研

专家与岳云霞老师评课教研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为了更好地提高学校的教育科研水平、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落实生本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郑州市第一〇七初级中学通过邀请各学科专家“推门听课”的方式组织了一系列专家听评课教研活动。

为更好落实生本教育理念,促进教育观念的交流与碰撞、教育资源的共享、打造教研共同体的理念。本次教研活动采取“随听随评”的方式对各位老师的常态课进行听评教研,根据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学科特点、以及学生的具体学情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实施建议,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此次教研活动得到了各位专家及老师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为我校各学科教师成长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以及生本教育理念的落实起到了有利的推动作用。

时光清浅,岁月如歌。唯有教研的芳语,沉香流年。教研是一场修行,是思想的碰撞、是灵感的乍现、是教师业务的切磋与交流。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我校各位老师能够在更高水平上要求自己、反思自己、不断成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