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育人有痕,细微见智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 11:3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班主任会议现场

班主任会议现场

班主任认真听会

班主任认真听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班主任工作是一件既平凡又重要的工作。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全面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于12月8日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对班主任工作进行部署,王江海主任对政教处进行了工作部署,首先今年学校家长会到会率很高,表明了家长对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视度提高,并且通过家长会宣传了学校管理、学校教育、办学理念等工作,对学校宣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其次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严格管理,并且提高学生的抗压能力,追求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

会议第二项,由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发言,李旭校长对学校的专家听课、同课异构进行了评价,学校通过专家听课、同课异构提高了教师队伍专业技能水平,展现了学生的风采;并提醒教师关注学生身体健康。

会议最后由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总结发言,张献雨校长对学校近期班主任工作作出以下总结,首先对学生拾金不昧进行表扬,表扬学生拾金不昧良好品行;其次对家长会的开展工作进行表扬,强调“大手拉小手”工作,认为教师教育学生应调动家长的配合性,借助外力,家校合作;接着对于学生成绩的提高,要抓习惯,要抓细节。张校长的总结发言对班主任工作起到了督促与鼓励作用。

匠心不改,初心不变。通过此次会议,全体班主任将以更振奋的精神、更负责的态度、更严谨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班级管理之中,创建阳光向上的班级氛围,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托起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