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分析总结促质量,树立目标再扬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进行分析

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进行分析

年级长张宁老师进行发言

年级长张宁老师进行发言

教学副校长李旭提出要求

教学副校长李旭提出要求

校长张献雨进行总结

校长张献雨进行总结

为了更好地总结上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新阶段的目标与方向,不断提高教学质量。4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及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上,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就各学科的相关数据对考试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将此次数据与历史数据进行横向及纵向的比较,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并指出各个学科应当反思和改进的问题。

随后,年级科任老师就学科情况进行分析发言,结合上一阶段的情况进行总结,围绕下一阶段的目标进行分享,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教学思路:进一步巩固基础知识,关注答题技巧、答题规范、时间分配方面的训练等;培养学生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加强督促和检查;营造良好氛围,调适疏导学生心理。

接下来,教学副校长李旭向各科任老师提出具体要求,各位教师应该相互吸收借鉴彼此的经验方法,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对教学重难点进行准确把握,提高要求,注重提高教学效率,强化学生的习惯培养,做好学生的培优补差工作。

最后,校长张献雨重点围绕学生管理理念以及教学管理理念等方面进行总结,向老师们提出要从理念上进行更新,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要对作业管理下功夫,力求精当巧妙,夯实基础,紧盯目标,关注增值性评价,学会借力,家校合作,团结一致,共同育人。

本次会议是方法的交流,经验的分享;是优势的总结,问题的反思;是目标的定向,备考的指向。相信在明晰思路之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必将矢志笃行,发奋图强,向希望的目标再扬帆。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